上司.幾太
情傷.未死
自殺.未遂
罪孽.未清

 

979[九条天×七瀨陸] 棄子、棄貓、我的弟弟(上)

有點感動我終於產出了97
這個季節想到的就是下雨了!
這次滿滿的貓咪呈上

    正文:
    〔上〕
  下雨的夜、惆悵的季節、陰暗的天色、回憶如霾。
  天走到室外散心,他又想到小時候的事了。
  這麼晚是不會被發現的,不會被跟蹤,也沒有九条先生的阻擾。
  黑色的雨傘,也不鮮艷啊。
  很像小時候,和弟弟一起玩的時候,如同那個幼稚的身份,保存著童貞。
  如同傘的黑色一般,單純、潔淨。
  虛妄、黑暗。
  他揉了揉太陽穴,試圖讓自己不去想著過去。
  「咪。」
  天朝著聲音的來源望去。
  一隻橘色的小貓,在泥地裡打轉,把全身弄得髒兮兮的。
  橘色的……小貓……
  「好像陸。」他伸出一根手指頭,貓咪也伸出舌頭輕舔著指尖,兩隻小手抓著食指不放。
  連這點都很像陸呢,黏著不放。
  天平時是不會對動物有任何感覺,這隻貓不僅吸引他的注意。
  這是貓咪的習性嗎?如此的親近人呢。他試著抱起牠。
  「嗚哇……輕易的抱起來了呢……」
  超級像陸的一隻貓啊……天不禁讚嘆。
  他摸到腰部一個無毛的小洞,貓咪突然鳴叫了一聲,天檢查了一下位置,那裡有一道長了痂的傷口,再度裂了開來。
  「帶你回去包紮好了。」他重新撐好傘,抱著橘貓走像歸路。
  
  
  上了酒精,小心的將繃帶綁上。
  貓咪舒服的發出咕嚕聲,坐在天的腿上撒嬌。
  他輕撫對方的頭,抓起對方的前掌,戳著手指的軟肉,成功逗弄到了貓。
  陸。
  「我有個弟弟,跟你很像呢。」
  「小時候很喜歡跟我撒嬌呢……」
  「也很活蹦亂跳的。」
  跟你一樣。
  我好想……愛護你。
  「但是哦,我們兩個分隔兩地了。」
  「不是見不到。」
  天指著自己的心臟,小貓好奇的湊過去。
  「是心疏遠了。」
  他叫我九条先生,我叫他七瀨先生。
  我的名字是七瀨天……九条天。
  「跟貓咪說話一定無法溝通啦,我們來玩吧。」
  天仿佛找到自己真正的歸屬,拿起衛生紙跟貓玩了個開心。
  現在是半夜兩點。
  這隻貓居然睡了。
  「貓白天睡覺……是傳說嗎……」
  貓咪抬頭看了他一眼。
  「你有主人嗎?」
  「咪!」
  有主人的貓咪,是會跟著主人作息的。
  也就是說,這是一隻棄貓。
  棄貓……
  
  『天哥!你要去哪裡?!』
  『對不起了,陸。』
  
  「……」天沈默了。
  「咪!」
  「跟我一樣……痛苦不堪的回憶嗎?」
  「這樣啊……」
  「晚安囉。」
  
  /
  
  早上明明還有看到貓的,接完通告之後就不見貓的影子。
  他很著急,至於為什麼……
  貓咪跟陸太像了。
  「理!妳有沒有看到一隻貓咪在家裡!?」
  電話裡的少女先是安撫他的情緒,接著說道:「一隻橘紅色的貓咪嗎?!」
  「妳有看到嗎?」
  
  「早上被趕出去了……他說這裡照顧貓會很麻煩……」
  「……謝謝妳。」
  天掛掉電話,仰望天空。
  下雨了。
  
  下雨的夜、晨曦已逝、黑色的傘、走失的貓。
  「咪!」
  天赫然轉頭,那隻橘紅色的貓出現在他的眼前,滿身泥巴。
  他伸手要過去抱他,貓咪卻咬了他一口,接著跑到了距離他大約十步的距離瞪著他。
  貓咪的眼神很熟悉。
  
  『天哥已經跟我斷絕關係了。』
  『我不需要聽你的話!』
  
  「不是的……我沒有拋棄你……」
  「我……不是有意的……」
  當年的他,也不是有意的。
  什麼也挽回不了。
  甚至什麼也沒留下。
  貓咪低吼了一聲之後,跑走了。
  「哈哈……」
  「每次都說這種任性話……」
  「我最討厭陸了……」
  他是傀儡,一個沒人性的傀儡。
  下雨的夜、貓咪的身影、過去、回憶、虛構、傀儡。
  鼻子沒變長的小木偶。
  
  「我最討厭陸了……」他蹲在地上,抱著雙腳碎念。
  
  棄子、棄貓、我的弟弟。

评论(4)
热度(7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葬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