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司.幾太
情傷.未死
自殺.未遂
罪孽.未清

 

赤安 [赤井秀一×安室透] 仙人掌

連我都沒有養成功過多肉植物,公安真是厲害(×

    正文:
  赤井發現零沈迷於一種叫做多肉植物的培養,不用特別細心的照顧,平時只要給他曬曬太陽澆水就可以生存很久。
  只不過因為零總是在夏天養死幾盆,好不容易生存下來了幾株仙人掌而成就大開,他都可以聽見Level up的聲音了。
  因此那盆小小的仙人掌成為了他的情敵。
  「赤井,幫我澆水好不好?」對方遞給他一罐噴霧瓶,「噴一下就好。」
  「嗯?會不夠的吧?」
  「一.下.就.好,不然我扁了你。」
  扁了你。
  果然是植物經驗為零的赤井秀一。
  「沒問題。」他苦笑道。
  望著水珠涎在細小的針上,他不禁笑了起來。
  跟零君真像呢,總是炸毛了像株帶刺的仙人掌。
  
  自從公安被放了一盆仙人掌,風見的職責瞬間多了一樣叫做「澆水」的任務。
  每天只要澆一兩次的植物。
  「早安,降谷先生。」
  「早啊風見~早上的任務完成了嗎?」
  「已經完成了。」他覺得零的眼睛真可怕。
  「今天早上會出去一下,能幫我照顧一下嗎?」
  「啊,好的。」
  他始終覺得奇怪,為什麼一株仙人掌可以讓對方這麼的開心,甚至細心到隨時都需要人照顧的狀態。
  他把盆栽從窗臺移動到自己的桌子上,打開了搜查資料開始工作,同時當起仙人掌(或者說是零)的奴隸開始照顧了起來。
  「風見正在養植物哇……真難得……」同事低頭瞧了瞧盆栽,於是他補充了一句話。
  「這是降谷先生的。」
  「誒?!降谷前輩居然有這種趣味啊……」
  於是關於「降谷前輩喜歡養植物」的事情就散播在了公安裡面。
  
  正不巧今天赤井送東西到鑑定科去,順道跑去偷看公安裡的零。
  「FBI?!」風見指著他大喊:「你怎麼會在這裡?降谷先生剛剛出去。」
  「來送之前FBI和公安共同搜查時的鑑定東西,你們在那裡議論紛紛什麼?」
  一般來說,大家看到身材挑高的赤井都會感到害怕,但其實他跑公安久了,大家也知道是降谷前輩的戀人,也不多說什麼。
  只是如果零回來窗戶可能會多幾道裂痕罷了,沒甚麼,家常便飯。
  「那個赤井先生……降谷先生什麼時候迷上培養盆栽啊?」
  「我道才想問你們公安……」他不解的盯著桌子上那珠跟在家裡同品種的仙人掌,真不知道零是從哪裡得來的小興趣。
  「這東西現在根本成為我的情敵……」
  「你說什麼情敵?」
  零一本正經的站在他的後面,雙手抱在胸前,果然炸毛了。
  「你嚇到後輩了。」他看了看立馬裝忙的部下們,全部做起了不想負責任的掩護。
  「你把他當情敵呢~」
  「怎樣?我對你不夠好囉~?」
  生氣了。
  「我才不會為了小植物吃醋。」
  「可是你剛剛說了。」零把當下在場後輩的心聲說了出來。
  「……你要吵什麼?」
  「吵你為什麼離開家裡,我可是好好吩咐你幫我澆水。」零向前走了一步。
  「哦?」他咕噥了一聲:「我被你說的好像奴隸……」他也把當下正在偷聽的風見的心聲說了出來。
  「你才不是我的奴隸。」
  「那麼我是你的誰?」他挑釁了起來。
  「你是我的男友……等等我幹嘛在有十個人的場合說這個……十秒之內全部給我出去,赤井你給我留下!」
  寧逃不可丟命,全部都出去了,赤井不禁佩服戀人有如此的威嚴。
  零抓住了他的領子,渾渾的說道:「要打架嗎?」
  「在這裡?不要,回家打。」
  「家裡怎麼打?」
  「床上……嗚……」一計降谷式上勾拳不偏不倚的砸在赤井的腹部。
  「床你的鬼!」他臉紅了起來,紅到連隔著辦公室牆壁偷窺兩人一舉一動的後輩們看了滿臉祝福。
  降谷前輩你真幸福啊。
  「零,一天不澆水是不會這麼快死的。」他嘆了口氣
  「哦。」
  「我上網查了。」
  「好。」
  見零還是在賭氣,趁著對方還在內心發呆時給了他一計深吻。
  脣舌交合,堵住任何空氣可以進來的地方,這足足有了將近十幾秒,赤井才將他放開,接著走出辦公室,留下那個臉徹底紅透的零。
  「赤井秀一……」臨走前,對方抓住了他的衣服。
  據說那句赤井秀一之後發生了不可言喻的事,公安的窗戶碎了幾面,包含赤井的背上多了一個紅印,後輩們笑容洋溢得清理著地上的碎片。
  「降谷先生真可怕……」風見護著那盆仙人掌默默作了結論。
  
  零回家後盯著陽臺的仙人掌發呆,手裡的噴霧瓶始終沒有動。
  「怎麼?不澆水啊?」赤井露出勝利的微笑。
  「閉嘴……」

评论
热度(53)
Top

© 葬n | Powered by LOFTER